--------(--)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2008-10-28(Tue)

めぞん一刻

1047.jpg
めぞん一刻
作者:高橋留美子
電波不合囧

這應該是我最想講的話……
雖然的確是不錯看
或許以後再回頭細細品味時才會發覺真的很不錯
不過當下看完我只覺得電波不合XD|||

優點部分嘛,人物非常生動活潑
每個角色都很有個性
其實書內的時間過得非常快(常常看到響子又去掃墓了…一年這麼快嗎XD)
五代從重考生、大學生、直到後來的找工作、失業、就業、考證照、最後終於有穩定的工作並且可以和響子求婚
兩人的關係也在這幾年間一點一滴的變化
時而劇烈、時而微小,但是累積起來才會造就之後攜手紅毯的未來
小故事雖然都很生活化而平淡,但是串接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而真實的人生歷程
遭遇失意、焦躁、困難、挫折、誤會、但也有著快樂、欣喜、圓滿的一面
心繫前夫的響子心門並沒有那麼容易打開,即使他總是為了五代與三鷹的追求而動搖
但卻依然緊閉著內心不願坦然接受任何一方
相較於三鷹的完美條件(怕狗除外…不過他也很努力克服了XD)
除了和響子同住一個屋簷下之外,五代幾乎是處於絕對的劣勢
卻依然是拼了命的在努力,而非一味追求響子,不顧自己的狀況
現實的一面以及認真的衝勁讓他在不知不覺中有了擔當,有了值得讓人依靠的臂膀
終究抱得美人歸

但是電波不合的部分主要是針對高橋用的手法…Orz
五代等人優柔寡斷的個性以及機率高到嚇人的誤會事件(還有女人們主動積極的投懷送抱囧)
都讓我覺得安排的過於刻意了
同樣是誤會與意外,五代隱瞞被裁員而在酒館打工,結果被抓到把柄的部分我覺得就描寫的不錯不過生活中一些大大小小的意外就讓人很受不了…
七尾在後半段的處理更是讓我不知所云…
因為五代的優柔寡斷,他和五代成為人們眼中『交往許久的男女朋友』
每次和五代的互動都會造成響子的醋勁大發
後半段主戲放在五代和響子之後就幾乎沒出場了…偶而的出場也是讓響子吃醋
之後卻突然說有人求婚,再透過一個意外讓他答應別人的求婚,和平的和五代分手…
囧…………………………角色定位到底是?
看到後來我不禁懷疑起是為了讓響子吃醋嗎?
這是個人有點不滿的地方XDDD
也因為這樣的描述手法,讓我沒辦法對整體故事有過多的好評價O_Q
嗯……我還是喜歡明快一點的人物與故事節奏啊XD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comment form

管理者にだけメッセージを送る

comment

No title

聽說這部好像被歸類為經典作 (動畫)
很多提日本動畫歷史的書都會提到它

我也只看過一些片段而已
感覺就是...真的是那個年代的Type (笑)

No title

高橋留美子的相聚和橙路確實都是早年的經典作品(好像都是動畫的評價為高)

但因為時代的差異
我們這個年代的人可能不會很喜歡
像是五代的優柔寡斷之類
與用緩慢節奏去蘊釀什麼.卻又不是讓他一口氣爆發出來.而是逐漸開花結果
而這些手法多少也反映出那個年代對於男女戀愛觀不似近年那麼明快.開放

但以那個年代來說
他帶給讀者的感動與影響力確實是經典吧
(據說當時好像沒多少比相聚細膩的作品?)

嗯啊.個人是認為
好的作品能成為潮流
然而能開創新潮流的才能成為經典

例:eva

不過嘛...
現在小孩回頭看EVA也不見得會對胃口就是啦

當代的經典.不見得能在下個時代也依然是新生代眼中的經典
可能會被時代的洪流掩沒
又或是被其理念的衍生作品給蓋過
畫出一部超越時代的經典
算是眾多動漫畫家的夢想吧

maybe在這方面可能宮崎駿就蠻不?
他的電影過了這樣多年下來
還是無論老少都很能接受且評價蠻好的@_@

No title

我同意上述的說法
事實上我在和朋友討論這部作品的時候有提到
或許高橋留美子在劇中很多探討的東西(EX:自由戀愛的觀念、男女性別刻板印象的工作選擇、女人也可以反過來成為追求者而非被追求者、再婚問題)
在現在這個開放的時代
早就已經是見怪不怪了
更別提一些鋪陳劇情的手法(EX:情敵不斷出沒、戀愛喜劇式的誤會連發)
在當時或許是創舉
對於現代過於氾濫的少女漫畫劇情來講卻都已經是老梗
這就是時代的差距啊…囧
MENU

Plurk
不認識的人請先加粉絲喔!XD
歡迎亂入~不過請注意禮貌XD

新浪微博
ABOUT ME
■管理者:日津樹伶
■flkktsks☆gmail.com ☆→@
 繪委託/連絡/私信都歡迎來信
 三天內未回信的話可能漏信


RSS訂閱 噗浪 推特 微博

Twilight~日月之境~
T.O.D同盟- Touhou or Dead-
祈風
Pixiv自分の最新投稿
ADNS廣告聯撥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